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: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

来源:高台县城关镇 作者:宝丹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08∶51
字体:【 打印

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,人民西路社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,深化内涵、创新活动形式,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。

强化宣传促氛围坚持线上深入推进“党建+民族团结”“互联网+民族团结”行动,利用广播、网站、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广泛普及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、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,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,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,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,进一步夯实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,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,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,至目前,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。

搭建平台,促融合搭建便于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的各类活动平台,借助红色文化、特色文化、民族文化等,找准与各族群众的情感共鸣点和心灵契合点,开展家风家训宣讲、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文化联谊会,组织辖区党员、居民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,对辖区各族群众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,引导广大居民更好地了解红色历史、体验和传承红色文化,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,促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相互了解、相互信任、相互包容,为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。

抓好服务促团结。按照“1+1+1+N”人员配备模式建立“多员合一”网格化服务队伍8支常态化开展“1+5+X”民主协商议事和“周五说事日”等民主协商议事活动,通过小区睦邻厅、楼院议事会等平台,协调解决居民关心关注“飞线”充电、树木遮阴等难点问题。同时,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,依托“三管一师”进网格和和事佬邻里调解队,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”,坚持从抓早、抓小、抓苗头着手,深入了解各族群众的需求,主动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,依法调解、以情调解、公平解决纠纷,至目前,调解矛盾纠纷8起,有效维护社区和谐与稳定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